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5

         

 

    

 

25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278

 

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

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78,州水利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州水利局局长赵昱同志主持,州水利局、州财政局、县水务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工程建设管理、设计、监理、质量检测、施工运行管理单位代表和相关人员参加。

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在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的支持关心和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于20211220日完成建设任务、通水试运行,完成1渠道新建6.66km1管道新建4.86km,配套2条分干管长242.00m、并配套信息化设施建设。可灌溉农田0.751万亩,年节水增量78.08m³

本次验收成立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委员和参加代表首先到达南朗河水闸、南朗河水库主管和曼派渠道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区供水情况;然后在县水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竣工验收会议,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质量检测、施工等单位工作报告;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工程施工有关资料、工作汇报等,最后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实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参建各方管理机构健全,质量体系完善,工程投资控制基本合理,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及验收资料齐全,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勐海县勐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的实施,使项目区供水损失大幅度减少,灌溉水利用系数显著提高,进一步提高和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做好灌区运行管理工作,推进灌区农业水价改革,不断提升灌区节水和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使项目区群众持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