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水务局到勐宋乡开展河湖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6

         

 

    

 

7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2323

 

勐海县水务局到勐宋乡开展河湖执法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及生态文明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勐海县水务局监管职责。2022322日,县水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水旱灾害防御股联合勐宋乡政府到勐宋乡曼迈村委会现场检查了规划采砂点的运行情况及河道“四乱”现象,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措施。

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突出检查重点,对河道采砂场整治不彻底、砂石料堆放不规范、占用河道、违规筛砂等现象作出了整改措施及要求。

开展这次联合执法检查,旨在提高全社会遵守水法律、法规的意识,有效保护水利工程及河道行洪安全;同时,严厉打击危害行洪、影响河势稳定的行为,进一步规范采砂秩序,保护生态资源环境,有效震慑了违法事件的发生,为勐海县河道行洪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人:魏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