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县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8

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县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洪成文主持召开与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唐金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洪成文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唐金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水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洪成文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就是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聚焦“十四五”时期“三个示范县”建设的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紧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尽责,把“三个示范县”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勐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洪成文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水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唐金平表示,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对我局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效能。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告知即改。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保证质量,及时落实。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全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为推动勐海县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充分运用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根据需要“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县委第四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