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2021年河长制督查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4

         

 

    

 

12

 

勐海县河长制办公室                   20211013

 

勐海县召开2021年河长制督查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切实加强我县江河库渠的管理和保护,将2021年河长制工作督察落到实处1013日,受县委副书记、县总督查长曹辉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副总督察长岳滇勇在县人大会议厅召开了2021年河长制督查工作会议,四个督察组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四个督察组对12个乡镇农场和18个河流联系单位开展2021河长制工作的督察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12个乡镇农场和18个河流联系单位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持续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能”“有实”转变,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乡镇农场和河流联系单位政治站位不高,县、乡两级河长履职不到位;二是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台账收集整理不规范,公示牌更新不及时,镇、村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不够完善;三是专项行动开展不全面,“河长清河”专项行动开展次数不足,“清四乱”专项行动摸排不全面,部分河道非法采砂未得到全面管控;四是群众环保意识不强,未形成保护治理合力。

在听取四个督察组汇报后,岳滇勇副总督察长指出,督察是落实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有能”的重要抓手,在年底考核中,要将本次督察结果纳入考核项目,切实压实各乡镇农场、河流联系单位责任。

岳滇勇副总督察长最后强调,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县河长制办公室要将四个督察组督察情况汇总后向县总督察长汇报,并反馈各责任单位督促真抓真改,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二是对于督察过程中发现的成效显著的工作举措,县河长制办公室要结合日常工作,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和做法,及时向各有关单位推广;三是要发动村集体力量,做好河道采砂管理;四是开展全民护水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生态文明观念,不断提升全县河库渠环境管理水平,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抄送:州河长办,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各11个乡镇、黎明农场管委会。

编辑:吴正刚          审核:张宇             共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