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持续开展勐海县水库环境卫生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们在行动!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5

         

 

    

 

41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11222

 

持续开展勐海县水库环境卫生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们在行动!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为确实履行好县水务局对水库及水源地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消除水库运行安全隐患,解决饮用水水源地及水库突出环境问题,提高全县水库水质安全和运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我县水库环境卫生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1220日下午,根据《勐海县水务局水库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县水务局抽调精干人员分5个工作组对全县91个水库(3座中型、16座小一型、72座小二型)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截止20211223共对1座中型水库、3座小一型水库及13个小二型水库(格朗和乡、布朗山乡、打洛镇)进行了排查整治。排查中发现部分水库水面存在白色垃圾等漂浮物发现几处外来人员野炊遗留的生活垃圾、有外来人员到水库内游泳并破坏水库栅栏、前后坝坡杂草过多、部分水库启闭设备损坏等问题。鉴于排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高度重视,立即对中型及小一型水库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组织人员对水库水面及周边垃圾进行清理,修复被损坏的栅栏要求水库值守人员加强巡查管理及时清理库区垃圾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水库进行游泳、钓鱼等活动,加对周边村寨村民进行水源地环境卫生保护相关宣传力度。

通过两天水库环境卫生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极大地增强了职工及水库值守人员环境保护意识,为后续水库运行安全暨环境保护工作积累经验。(撰稿人: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