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河制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 河长制信息系统运用培训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1

       

 

    

 

5

 

勐海县河长制办公室                  202168

勐海县河制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

河长制信息系统运用培训

 

为熟悉掌握运用云南省河湖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做好服务河长工作,67日,县河长制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河长制信息系统运用培训。会议由县水务局副局长吴二主持,昆明龙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培训,各乡镇农场河长办和县级河流联系单位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县水务局吴二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关于深刻汲取《东河之问》《杞麓湖的呐喊》教育专题片反映的污染事件教训,要求各参训单位举一反三开展挂钩管辖河流存在问题持续排查,并强调,各乡镇农场和河流联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水污染问题的严峻性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生态环保各项政策法规,要结合本单位职责职能,认真反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其次,由昆明龙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版纳河长制信息系统的河长巡河、事件交办处理和乡镇农场信息系统后台维护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各相关参训单位使用手机APP会上参与实际操作。

最后,各参训单位针对培训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开展了交流,对下一步信息系统功能开发完善提出了建议,昆明龙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解释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县、乡两级河长制信息系统运用管理能力,为做好河长制信息化,推进智慧河湖建设提供了有效助力。

 

 

抄送:州河长办,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1个乡镇、黎明农场管委会。

编辑:吴正刚        审核:吴二                 共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