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曼彦水库建设项目工程(2021年9月)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9

 

 

曼彦水库建设项目工程(20219月)

 

曼彦水库位于勐海县打洛镇,坝址处于南览河下游左岸一级支流南庄河上,坝址距勐海县打洛镇4.0km,距勐海县城66km,距离景洪市117km。水库的主要任务为灌溉、农村人畜生活用水及集镇供水。水库工程规模为小(一)型,总库容为376.64m,最大坝高61.0m,工程等别等,主要建筑物大坝、溢洪道、导流输水洞按4级建筑物设计,次要建筑物按5级设计。灌溉供水建筑物设计总流量Q=1.107m/s,按5级建筑物设计。

曼彦水库大坝奠基仪式于20171229日举行。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完成导流输水隧洞专题报告的审查,已完成批复;已完成水资源论证的批复、淹没区、枢纽区以及道路的征地测量工作;项目环评报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和水保专题报告已完成批复;用地预审已取得预审意见,同步开展项目林业的相关专题报告的编制;建设征地与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已完成审查,并于202035日得到批复;目前导流输水隧洞标、勘察设计标、监理标和质检标的招标工作全部完成,2020225日举行了开工仪式2021324日通过截流阶段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底清理验收,67日通过隧洞部分工程投入使用验收,隧洞具备过水条件;68日通过截流验收,上游围堰已填筑至设计高程。

20219月工作进展:1. 导流输水放空隧洞工程隧洞(248.3米)竖井已贯通(全长47.752. 大坝工程游坝壳料区抬头坝度汛坝体填筑至高程729.4m,开挖料回填5.5万方,坝壳料填筑10.4万方。本月完成大坝帷幕灌浆:造孔完成914m,灌浆完成是88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