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县级验收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7

 

 

   

 

43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3921

 

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县级验收 

920勐海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行县级验收,人民政府、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勐海镇人民政府、勐遮镇人民政府及勐混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代表参加验收

本次验收成立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县级验收工作组,验收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资料、查看现场(计量设施建设)、问询等方式,全面掌握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情况。

灌区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战场勐海县是云南省重点建设的粮蔗基地、云南省创建水稻高产重点基地,是我省的产粮大县。勐海大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1.29万亩,有效灌溉面积28.732万亩,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49,灌溉保障率85%。灌区内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并有少量的甘蔗、果莓、西瓜等经济作物。

2017年起,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工程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等不断建立健全,顺利完成了各年度改革目标任务(下达改革任务28.97万亩,完成改革面积29.483万亩,完成率101.77%),配套计量设施运行正常,支持资金管理和使用符合相关管理办法、改革资料齐全,经验收工作组认真讨论审议,一致同意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县级验收。同时,验收工作组对勐海大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下一步大灌局将把验收作为改革工作的新起点,持续探索突破,通过加强工程设施管护,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保障大型灌区水利工程设施长效良性运行,同步抓好中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按要求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