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曼桂水库工程大坝顺利封顶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6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142

 

勐海县曼桂水库工程大坝顺利封顶

 

202142日,勐海县曼桂水库大坝填筑至设计坝顶高程,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州水利局局长张建荣、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国忠等领导出席封顶仪式,庆祝大坝顺利封顶。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勐海县曼桂水库于20194月开始大坝填筑20213月底完成填筑至设计高程,顺利封顶,完成坝体填筑总量124万立方米。水库预计20217月份完成下闸蓄水验收,开始蓄水,发挥工程效益,2022年年底通过竣工验收,水库运行后可解决勐遮坝北部片区2.43万亩农田灌溉及水库下游1.51万人、2.71万头大小牲畜的饮水安全问题。

封顶仪式上参会领导首先听取了管理局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而后州水利局张建荣局长、勐海县人民政府李国忠副县长对水库封顶进行致辞,最后西双版纳州赵家信副州长宣布曼桂水库大坝顺利封顶。参会领导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好工程建设的收尾工作,按照建成一个水库就建成一个风景名胜区的理念” 以美丽河库建设为目标,按时按质顺利完成收尾工作,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二是要始终如一的抓好工程建设的安全及防洪度汛安全,确保人身安全、工程安全;三是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规范管理,努力将工程建设为优良工程、廉洁工程。四是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在事前、事中控制,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全力推进我县水务事业的迅猛发展,为全面建设水利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撰稿人:刘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