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对勐海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点验收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第五验收组杨邵燕一行对勐海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点开展交叉验收工作。州、县、镇相关领导陪同并参与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了开展代表活动相关材料,充分肯定了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日常运行管理与改造提升创新的成果。

验收组指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以搭建“学习交流、凝心聚力、履行职责”三大平台为思路,积极探索出茶话会议事制度、各级人大代表(先进人物)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码上约、码上学”以及群众意见直通车等的助力代表履职新模式。用心用情编织好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参与社会治理的关键纽带,搭建起党和政府与群众直接面对面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

验收组强调,持续深入推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规范化建设的思路开展工作,因地制宜,立足本地茶产业优势,充分结合当地民族文化特色,持续以用好用活本土资源为突破点和发力点,助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把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打造成为群众便捷联系人大代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法规的平台;代表依法履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平台,代表联系群众、汇聚民智、解决民忧的平台,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