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勐海镇广大村(居)民朋友们: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入山祭祀活动已成为全县春季森林防火的重大风险隐患之一,为有效防止清明期间因人为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清明祭扫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火意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在清明节期间,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烤等易引发火灾的行为。

二、要倡导文明祭祀。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焚香、点蜡烛、燃放烟花鞭炮等陈规旧习,提倡以献鲜花、水果、追思卡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积极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三、加强宣传与教育。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加强对森林防火的宣传与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森林防火的行动中来。

四、加强监管与巡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的监管与巡查力度,确保防火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对于违反森林防火规定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惩处,以儆效尤。

森林与生命相互依存,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森林草原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草原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弘扬文明新风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者、践行者、监督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积极为建设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勐海做出贡献。

 

                                                                                                                          勐海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