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笃行实干促发展 奋力争先建新功】中国共产党勐海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6

2024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勐海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全镇各级党组织的109名党代表、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为全镇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会议由勐海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副镇长、镇长候选人岩三来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有序拉开帷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勐海镇党委书记张龙代表中共勐海镇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笃行不怠促发展 实干争先建新功 奋力开启勐海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勐海镇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勐海镇2023年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

 

 报告从各个方面客观回顾了勐海镇2023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勐海镇党委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研究并确定了全镇202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一年来,勐海镇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三个示范县”建设,立足全镇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全镇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以学促干,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强基固本,经济发展稳步向好;

利民惠民,社会福祉更加殷实;

筑牢防线,基层治理稳定有序;

凝心聚力,生态底色清新亮丽;

务实担当,党的建设成效显著;

力转作风,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系列三年行动的承上启下之年,是加快勐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勐海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领会贯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借势而为、把握机遇、实干担当,从战略全局出发,从具体工作突破,创造性的抓好工作落实,始终把全镇建设成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建设成为富裕美丽开放幸福的中心城镇。

提高站位,力促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扬优补短,激活经济产业发展动力;

全力以赴,厚植民生福祉强劲根基;

聚力攻坚,构建基层治理良好格局;

实干争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奋进姿态、答卷状态,矢志不渝、恪尽职守、笃行不怠,努力在改革发展中抢占先机,在区域竞争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勐海镇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