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理论+实操”培育乡村直播人才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5

近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以“理论+实操”的形式组织对辖区各乡(镇)、村(社区)电商带头人、电商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返乡大学生、农村创业青年等58人开展直播技能培训,探索乡村直播人才培育新途径。

培训班特别邀请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讲师授课,培训通过实操训练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内容涵盖直播间搭建训练、新手上镜试播训练、新手主播开播训练,直播专业技能训练、单品流程策划、直播流程策划、中控训练等。过程中分小组创建直播间实操带货,专业导师现场实时指导,帮助学员快速掌握技巧,学员通过亲身参与直播节目的策划、制作和出镜,感受直播工作的整体流程和氛围,快速提升实操能力。
   本次培训是勐海县2024年直播人才培育计划的首次培训,下一步,勐海县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优化培训内容、形式,持续对电商“新农人”、本地特色带货主播等群体开展培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互联网+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