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3


根据勐海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出缺情况,1月5日至19日,勐海镇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规范选举,补选产生县十六届人大代表1名,镇五届人大代表2名。

高度重视,规范代表补选程序

为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勐海镇结合实际制定补选工作方案,召开工作会议,确定工作流程,把握关键环节,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代表出缺公示、选民登记公示、选民公示、代表候选人公示、正式候选人公示,整个过程合法合规、公开透明,为补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广泛宣传,引导选民积极参与

在补选前,祥和社区选区和曼袄村委会第一选区,通过宣传公告栏、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全面宣传补选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在选区内营造出了“人人了解选举、人人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行使权利,确保投票选举圆满成功

1月19日的选举现场,各选区的工作人员严守纪律,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选民们有序领取选票、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仔细填写手中的选票后,将选票投入票箱,投票选举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补选工作是保障选民民主权利、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勐海镇人大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切实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破难题、攻难关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