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9

1月1日,勐海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高江泉,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县政协主席岳滇勇出席仪式。费忠辉、王崇兰、董清清出席,县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播放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宣传片;县政府副县长董清清致辞并宣布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仪式强调,普查单位多、任务重、难度大。要组织开展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立体化地宣传普查,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让普查对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普查资料,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县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仪式结束后,县级领导入户指导登记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事关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规划制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普查对象是在县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据了解,全县共有105个普查区,181个普查小区,9000多户普查对象;普查“两员”共553人,其中普查指导员122人,普查员431人。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勐海县在州经普办的有力指导下,上下联动、协调顺畅、保障到位,构建了整体推进、全员参与、左右协同的普查工作格局,圆满完成了“地毯式”单位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