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心”迎新增共识 凝“新”聚力赋新能——勐海镇召开新录用人员座谈交流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2

为使新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及调入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增强工作归属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12月28日,勐海镇组织召开新录用人员座谈交流会,2023年新调入及招录公务员、事业人员,镇党政领导班子,各办、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龙主持。

会议安排了相互介绍环节,帮助“新人”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增进认识了解,增强凝聚力。随即,“新人”们围绕入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勐海镇党委书记刘大强对“新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新人”要在学习中成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业务学习,丰富完善实践经验,尽快掌握与职位相匹配的知识和技能、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和本领,同时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七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变成勇于直面问题的干部,做好人民群众勤务员。要在实践中成长,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扬务实担当作风,坚持不绕、不等、不推、不退,主动到村里、户里、田间地头等一线经受历练,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要洁身自好严守纪律规矩。必须严格自律,从点滴事情开始,面对诱惑时能够无动于衷,身不被物役,心不被金迷,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家风、家教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新的起点上,适应新常态、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为勐海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要求,新人要保持归零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全身心、高效率地比学赶超、补齐短板,着力把政策研究透、把情况摸清楚、把本领提上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快速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中坚力量。各办、中心(所)要做好传帮带,引导新同志“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定好位、起好步、走好路”,加强沟通交流,关心好、照顾好、支持好新同志,引导他们在岗位上发挥所长、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