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农抢收解民忧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8

12月14日,在勐海镇勐翁村曼派小组的甘蔗地里面,到处都是志愿者和群众抢收甘蔗的忙碌身影。受近日狂风暴雨的影响,勐海镇勐翁村委会农作物受损严重,大片甘蔗出现不同程度倒伏。看着伏倒一地的甘蔗,曼派村民满面愁容。了解到这一情况,勐海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走田间、入地头,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甘蔗,竭尽全力减少群众经济损失。

一支由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工青妇志愿者、村委会党员先锋队、群众组成的爱心队伍快速集结,拿上镰刀,进入甘蔗地。在甘蔗地里,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砍蔗、除叶、捆扎、搬运、摆放,动作由生疏到熟练,有条不紊地开展抢收工作。志愿者们手持镰刀,忙得热火朝天,甘蔗伏倒难以砍收,甘蔗叶割破了手和脸,汗水浸湿了衣裳,泥巴糊满鞋子都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经过一天的劳动,大家完成了大片的甘蔗砍收,一捆捆甘蔗整齐地摞着堆放在地里,大家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倒伏的甘蔗不及时抢收,那么损失就会很大,我们非常着急。好在有志愿者过来帮忙。”村民们纷纷称赞。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勐海镇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组织开展抢收甘蔗等办实事活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勐海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激发工会、妇联、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紧紧围绕居民群众的需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