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两险”集中征缴工作推进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8

为加快推进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面落实医保、养老惠民政策,保障辖区群众切身利益,12月12日,勐海镇组织召开“两险”集中征缴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龙主持会议,全镇各村委会(社区)挂钩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勐海镇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形势、任务指标、时限要求、工作建议、开展措施等进行了部署,对全镇“两险”征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要求,要认识城乡“两险”参保缴费的重要性,“两险”征缴工作事关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惠民政策,镇村组三级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全镇“两险”征缴工作按期完成。要切实做好城乡“两险”宣传服务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和群众“服务员”,切实抓好“两险”有关政策宣传,提高村民参保积极性,及时向群众耐心解答“两险”征缴政策、程序、档次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保意识。同时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行动不便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人员,采取上门帮缴、代缴服务,加快“两险”征缴进度。要强化工作实效,各村要严格履职尽责、强化配合协作,采取有效举措,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合理分工负责,按照未缴名册入户催收催缴,保证我镇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两险”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