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考察团赴打洛镇、勐遮镇考察学习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1月27日,勐海镇组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赴打洛镇和勐遮镇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在打洛镇,考察学习组一行到龙利村、曼蚌村和曼厂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考察学习。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打洛镇在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过程中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禁毒整治和“偷引带”违法犯罪普法宣传等情况,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学习打洛镇在乡村振兴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在曼厂村廉政警示基地,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在勐遮镇曼拉村,代表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咨询交流等方式,学习了该村在完善村规民约、村容村貌打造、村民良好素养养成、村庄产业发展、民族团结创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曼朗村,代表们参观了村寨绿美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民宿、农家乐等业态的经营筹备情况,认真学习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旅游、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镇人大主席师文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总结本次考察学习成果,善借他山之石,认真学习吸收先进理念、思路和方法,结合勐海镇实际,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对比中找动力,奋起直追,全面提升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勐海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