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勐海镇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4

为进一步加强计生协会基层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加强和改进计生协会政治功能,优化协会队伍建设,夯实协会基础。11月29日,勐海镇召开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龙、分管副镇长马秋月、卫生院院长卢升焱、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县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汤金金列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马秋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分析当前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新一届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重点任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马秋月代表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向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所作的题为《凝聚合力,勇担使命—为促进全镇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勐海镇计生协会的工作,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勐海镇计生协会的工作任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会议表决通过了《勐海镇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1人、副会长1人、秘书长1人,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7人、理事15人。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张龙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围绕“促进人口、家庭建设和生育支持”等重点工作,高效发挥群众团体的功能优势,进一步打通计生协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生育政策的“宣传员”、家庭发展的“指导员”、计划生育家庭的“服务员”、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权益维护的“战斗员”;深入主动对标对表计生协会新时代所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统筹推进计生工作“六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计生协会工作持续、稳步提升。

计划生育协会是全民参与的一种组织,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力量,对构建和谐人口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立健全计生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勐海镇计生协会建设,极大促进人口素质、提高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下一步,勐海镇计划生育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计生工作“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补齐生育关怀服务民生短板,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密切回应群众的关切。努力开创勐海计生协会新局面,为推进勐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