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组到勐海镇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30

省普法工作组到勐海镇督导检查普法工作。勐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卢莹,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加大参加督导检查。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工作)钟健东结合“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的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工作组通过查阅台账、座谈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勐海镇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命案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情况。

工作组指出,要精准普法对象,常态化更新掌握重点普法区域、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压细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压实村(社区)和学校责任,在普法宣传影响力、普法形式上进一步提高创新,提高宣传质效;要创新工作机制,利用好勐海镇区位优势,运用网格单位,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