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普法强基补短板金秋行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合力护航伴成长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23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持续巩固辖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成果。10月18日上午,省普法工作组、州检察院、县交警大队、勐海镇联合到镇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合力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校15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州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玲以歌曲《青春纪念手册》为切入点,详细向小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如何防拐骗、防止校园霸凌。普法队员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懂得在事情变糟糕前规避危害,学会保护自己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合俊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出行常见的几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样走路、骑车、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告知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教育孩子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法律干货”满满、通俗易懂,让他们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遵法守法,走好每一步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