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勐海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两个革命”,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活动,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树立形象,力促“作风整顿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3月15日,勐海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办、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参会讨论,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岩锐、勐海县纪委县监委一级科员玉坎南莅临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以“勐海镇作为建设“三个示范县”的中心,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怎么干?”为主题,聚焦奋斗目标、机遇挑战、发展理念,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思想大碰撞,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的效果,为全镇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产城融合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镇发展所处的方位,在争先进位上更加主动,坚持产业和城镇良性互动,围绕“三个示范县”建设,紧扣方向目标,立足区位优势,做好“中心”这篇文章;紧盯方法措施,着眼自身禀赋,做好“资源”和“融合”两篇文章;聚焦政治保障,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补短板”和“党建”两篇文章,最终推动形成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联动、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三个示范县”建设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作风增效能,以效能促发展,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大抓经济,夯实发展根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相关产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深入挖掘乡村优势资源,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二要大促营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实施定向招商、联动招商、存量招商,吸引龙头企业落户,以产业化、规模化带动农民致富。三要大兴服务,回应群众期待。全面落实好惠民政策,统筹居民就业、养老、医疗等各类社会保障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大提排位,找准坐标定位。抓实典型经验宣传,以“五面红旗村”“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和擂台大比武为抓手,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推进产城融合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