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2023年一揽子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3

勐海镇召开2023年一揽子工作会议

3月5日,勐海镇组织召开2023年“一揽子”工作会议,会议对2023年粮食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灭火、民生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办、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会议,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从全局和大局上思考把握,从自身现有的基础禀赋和比较优势入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要紧紧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等具体问题,把目标任务一项项列出来,把措施办法一条条研究透,一项项抓落实。要对标“3815”战略目标谋划和州委未来15年发展目标,围绕“三个示范县”建设发展定位,紧扣“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确保勐海镇2023年各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让有实绩的人“有帽子”、做虚功的人“没面子”,真正让敢于负责、敢闯敢试、敢走新路、敢开先河、敢抓善成的干部有舞台、做主角。要激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争做新时代改革闯将,始终把勇争一流、勇立潮头作为目标追求,聚焦放大勐海特色优势,敢走过去没有走过的路、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没有先例就创造先例,要主动解开思想的“扣子”,迈好求变的“步子”,创新发展的“路子”,做到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真正通过改革创新改出新路、革出动能,创出勐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活力。要坚持在工作和生活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号召: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动勐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