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6

勐海镇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部署会议

3月5日,勐海镇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州、县关于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镇组织工作,并对2023年全镇组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提质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全面系统推进组织、干部、人才、自身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紧扣主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组织工作,沉着应对突发疫情等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明确,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州“干部作风整顿年”“城乡绿美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全镇党员干部要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要不断织密织严组织体系,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党建引领边境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动,积极推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夯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系统性、战略性布局谋划,健全完善日常发现、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加大干部规划培养力度;要持续加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

会议强调,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镇各党组织使命在身、责无旁贷。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作风整顿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持续深化“两个革命”和“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力发扬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精神,努力提升做好组织工作的境界格局和本领素质,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队伍。

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各办,中心(所)主要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