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作风整顿进行时】“充电”提能 蓄力前行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0

【作风整顿进行时】“充电”提能  蓄力前行

——勐海镇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


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务工作,建成一支党性好、能力强、工作实、素质高的党务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做好2023年党建各项工作,推动新一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7日,勐海镇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各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单列支部党务工作者、新成立社区党务工作者、部分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训。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源主持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魏晓君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马秋月专题授课。

培训会通报了2022年全镇基层党建大数据排名录入情况、第五期冬春训各村党员参会率排名情况等,对日常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设置基础党务、发展党员、云岭先锋APP及网上党支部运用操作、招商引资等课程,把理论素质培养、拓展训练、实操演练等形式有机结合,提升培训质效,实现党务工作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会议强调,党务工作是一项常学常新的工作,要做好党务工作,就要经常更新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使命。紧扣“干部作风整顿年”任务目标,带头把难度大、见效慢的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补齐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夯实党建基础,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面发展。不断丰富“党建+”的外延和内涵,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推动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提质量、上水平。三要聚焦成果转化,推动提能增效,以过硬的业务素养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虽然此次培训时间紧凑,但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今后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扛牢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互相支持,共同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