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创文脚步不停歇,入户宣传进行时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3

为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提高全民文明意识勐海镇按照县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动员一切力量,通过责任划片、包保到人、对标对表的方式,深入社区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工作。

210日,镇挂钩领导组织各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明确细化入户宣传任务,确保每位工作人员包保到户,通过白天忙完主业抽空入,晚上不休加班入压实宣传责任,做到户户敲门、户户宣传,对入户情况进行每日一上报一检查一提醒。在宣传过程中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应知应会内容、市民文明公约等知识;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和收集,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号召大家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先行者。

通过开展走村入户宣传走访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广大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大家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改变自身不文明行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勐海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