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3

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勐海镇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坚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勐海镇组织动员全镇机关单位和各社区志愿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动员部署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创文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创文工作,保持上下齐心的良好势头。镇党委政府及各社区迅速组织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围绕“创文”的重点问题展开工作部署,全力整治、优化提升,扎实做到“创文”工作常态化、志愿服务日常化。

创文宣传

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入户向居民宣传创文工作,普及应知应会知识,推动创文宣传工作进小区、进共建单位、进商铺,引导社区居民及企业单位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交通指引

在服务点位,勐海镇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路口文明劝导活动。“大妈,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我来扶您过马路”……,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保障安全的重要性,对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倡导了文明礼让、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风尚。

环境清扫

2月10日勐海镇组织干部职工到禾众市场景龙仓储区卫生网格责任区开展卫生整治行动,着力补齐网格责任区卫生短板,致力于打造卫生整洁、治理有序、环境优美的示范网格责任区,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纷纷拿起扫把、火钳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逐一对卫生死角、白色污染、生活垃圾进行清扫。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传播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志愿者在清扫责任区的同时,还暖心的对居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的宣传。并倡议居民加入创文工作中来,为营造干净整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沿河社区志愿者开展创文攻坚环境清整行动。对照创文标准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清整,清理烟头、杂物等垃圾,治理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加强创文工作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来,共同努力,不断改善居住环境。

景囡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走上街头、走进小区,不畏严寒投身辖区环境卫生清整,清理垃圾死角、捡拾绿化带内垃圾,进行常态化巡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祥和社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整治卫生死角,美化环境卫生。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深入辖区清扫路面和草地上的落叶、烟头等垃圾,清理社区周边的卫生死角。同时广泛动员居民配合做好清理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助力。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勐海镇以最明确的目标和最有力的举措,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众参与”中的引导和监督作用,真正为群众带去文明新风,营造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