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9

11月24日,勐海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州疫情形势,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重要文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近日,全省多地发生输入性本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控工作当作当前的首要重点任务,以临战状态提高警惕程度,团结一心,抓好疫情防控。各村(社区)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足准备,突出“细”和“实”,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应对新情况的能力以及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隔离转运、舆情管控等能力。二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强化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加强流动人员和重点人群的排查,建立特殊人员底数名册和需求清单;三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抓好人员、物资的组织调配、演练培训等相关工作,做到应备尽备,确保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