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山歌颂党恩 乡音传党音 —勐海镇开展党的二十大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日,勐海镇联合勐海县三跺脚协会,深入勐翁村景颇寨村民小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吸引众多景颇族同胞认真聆听,效果良好。

镇政府副镇长马晓玲,向景颇族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宣扬民族团结共创理念。

景颇寨是西双版纳州唯一的景颇族村寨,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景颇族人,总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托在歌舞里。听完宣讲,在场群众再次被党中央举旗定向、站高谋远的报告激励鼓舞,与工作人员现场即兴共同谱写歌曲,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唱响乡村振兴赞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章党纲得民心。我们高唱二十大,

党把人民捧手心……”

二十大来要宣传,党把人民当脊梁。脱贫小康己实现,新的征程又启航……”

二十大来要宣传,生态文明要加强。绿水青山美如画, 金山银山靠自然……”

三弦奏起,在场群众齐跳三跺脚。越来越多的在场群众被感染,自发前来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共同歌唱共同舞蹈。此次宣传活动,唱出了边疆群众对党的深情厚爱,也唱出了对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的向往,充分发挥了文化的浸润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为一名景颇族干部,这些年来,我切实感受到了在党的民族政策扶持下,景颇族生活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在下步工作中,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村村民壮大特色产业,共建美丽乡村,提升幸福指数,让全体村民共享发展成果。俗话说的好,太阳和月亮照不到的地方会有的,党的光辉照不到的地方没有景颇寨党支部书记雷桓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