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河长制” 绘就生态新画卷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河长制工作成效,并持续做好2022年河长制工作。1028日,勐海镇联合曼贺村党员群众到曼丹河开展党建+河长制清河行动,推动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让爱河、护河成为群众行动自觉。

党旗迎风飘扬,干群热情高涨。入秋后的天气已稍有凉意,却丝毫不影响大家清理河道的热情。党员主动带头,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冲锋在前。河道里,党员群众用手中的锄头、镰刀、铁铲、砍刀把河道两旁的杂草垃圾清理上岸,河岸上的同志负责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并送上运输车。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河道清任务圆满完成,经过清理的曼丹河清洁度显著提高河道两侧杂草垃圾得到清理,河道内漂浮物明显减少。

本次志愿活动,共计清理河道2000多米,清运垃圾5.2吨左右活动的开展让党员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着力践行两山理论,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着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贯彻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