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聚焦短板弱项  共商共议谋良策——勐海镇召开干部规划家乡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3

聚焦短板弱项  共商共议谋良策——勐海镇召开干部规划家乡座谈会

 

8月19日,勐海镇召开干部规划家乡座谈会,邀请回乡干部与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办公室、中心(所)负责人,村党总支书记一道,围绕勐海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面临的难题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座谈会组织学习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及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文件及实用手册,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通报了8个行政村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的具体情况,抛出现阶段工作推进面临的难题,并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各村党总支书记围绕村寨资源禀赋、规划方向、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回乡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及村情实际,从打造特色村寨、村集体经济增收、改善社会民生、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找解决难题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解决难题指明方向,明确路径。


勐海镇党委书记李晓聪对回乡干部积极参与和支持规划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行政村要加强与回乡干部的联系,积极邀请回乡干部参与村庄规划,抓住机遇,凝聚智慧力量谋划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编制规划;各办、中心(所)要通力协作,做好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振兴共同推动和实施;回乡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见,带着知识、带着资源、带着技能回乡参与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