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团结奋斗争先进 踔厉奋发向未来——勐海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6

团结奋斗争先进 踔厉奋发向未来——勐海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8月9日至10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勐海镇组织召开了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5人,实到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龙代表勐海镇人民政府作的《勐海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师文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的《勐海镇2022年上半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大会的各项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镇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体,积极主动融入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和勐海县“三个示范县”创建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勐海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政治坚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与党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以“三个示范县”创建为己任,围绕产业升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等重点工作,屏住一股气和一口劲,以肩能扛鼎的勇气和担当,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要凝聚合力,通力协作。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意愿,把群众中蕴含的创造潜能和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全镇上下心齐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在镇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为加快勐海建设献计出力,凝心聚智,争做“当家人”。要狠抓落实,争创业绩。大力弘扬崇尚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沉下心来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树立“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意识,对照先进乡镇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实现点的突破、面的活跃、质的提升;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心态,迅速行动,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主动谋事、干事,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全镇上下,为人民尽心、为发展尽力、为事业尽责,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