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6

勐海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促进勐海镇农村居民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9日,勐海镇在县委党校组织召开勐海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镇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县级挂联单位人员、中心(所)负责人、各村“两委”委员及各小组干部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促进农村居民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各中心(所)、村委会、各挂钩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抓实抓细摸底排查工作。把推动摸底排查工作和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联系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摸底排查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有效有力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全镇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农村居民增收摸底排查工作作为考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迅速落实,把摸底排查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各村工作组要切实进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真正做到政策在一线落实、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征集、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三是把握工作原则、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工作方法、把握数据分析、把握工作重点,既要有面上的业务工作排查,掌握真真实实的数据,还要排查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其他方面工作结合的薄弱短板,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实实在在有成效。

会上,分管领导对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的相关业务进行集中培训,就摸底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队分配等作说明,明确摸底排查的目标任务、时间要求、方法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