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刘超到勐海镇调研督导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9

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刘超到勐海镇调研督导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

 

8月 1 日,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刘超一行到勐海镇调研督导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白勇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勐海镇就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针对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指导,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政法工作对于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探索新思路、新手段,全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服务大局为宗旨,把推进综治实体化运行放到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立足工作落脚点,找准工作结合点,聚焦工作突破点,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按照“三有”标准,加快矛盾纠纷事件流转,提高办结效率,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三要统筹推进,齐抓共管。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村(社区)治保调解作用,建立健全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分级管理的机制,强化协调责任,统筹好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做到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工作,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和社会治安网格深度融合,做好各领域矛盾调处化解;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认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