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两违”拆除协调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8

勐海镇召开“两违”拆除协调会

 

为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房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基石,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根据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对“两违”拆除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23日,勐海镇召开“两违”拆除协调会,安排部署曼贺、曼袄、曼真、曼短四宗违法用地依法强制拆除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镇领导班子,各办、中心(所)、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者优解读了《勐海镇拆除乱占耕地建房实施方案》,并详细分析了“两违”整治过程可能会遇到的重点、难点,要求各行动组加强信息联动,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镇职工、村组干部要深刻认识拆除“两违”的重大政治和现实意义,坚定拆除“两违”建筑的决心,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迅速行动;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要通过干部会议、村组会议、群众会议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做好教育引导,利用好微信群、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整治“两违”相关法律法规、土地政策,提高群众对防违、控违、拆违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充分了解和掌握“两违”的危害,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思想认识,共同营造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三要久久为功,形成长效机制。“两违”整治将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村要迎难而上,在两违”整治工作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形成有效防控工作机制对,于“两违”建筑,村组两级要结合网格化管理的手段,组织力量加强辖区巡查,不瞒报不漏报,发现一起报告一起,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实现“减存量、零新增”防违控违工作目标,要同步发力,实现“两违”零增长。

会议强调,各办、中心(所)、村(社区)要强化“啃硬骨头”的拼劲和闯劲,找准着力点,打开突破口,乘势而为,持续加压,态度坚决,硬起手腕,强力整治,加强监管,坚决刹住“两违”蔓延势头,推动“两违”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一抓到底,特别是要坚决守住新增“两违”零增长的底线,及时遏制增量;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涉及“两违”整治工作上做好表率,主动拆除;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完不成任务的要进行问责,对工作组织不力、隐瞒不报、摸排底数不清,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的要进行追责;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抓铁有痕的态度、强硬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抓好“两违”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两违”整治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