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组织召开“两违”拆除约谈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7

6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兴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马杰一行到勐海镇组织召开“两违”拆除约谈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龙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曼贺村两委及监委,曼贺、曼景买村小组干部,部分违建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曼贺、曼景买片区57户“两违”建筑严重损害公共利益和公众利益,严重影响城市建管水平提升,严重危害社会公平正义,严重阻碍曼贺长远发展,严重损害党委政府形象,社会各界反映强烈。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集中拆除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集中拆除的显著成效促进勐海容貌大变化、形象大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镇、村、组三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率先垂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57户违建户的思想工作,从讲大局、谋发展、讲法律、讲政策、讲危害的角度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二是要细化责任、压实分工,精准发力,按照分类情况将任务落实到村委会、村小组及个人,确保如期完成“两违”合法拆除工作;三要严守纪律、强化担当,在“两违”合法拆除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拆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拆违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禁出现优亲厚友等违法乱纪情况;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行拆除。

会后,与会人员签订了《支持勐海镇曼贺、曼景买片区“两违”拆除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