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0

勐海镇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近日,勐海镇组织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镇党委书记李晓聪对全镇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会议强调,要按照《勐海镇2022年度方案》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各工作组要充分结合勐海镇实际,以“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为原则,以“禁止体外循环”为准绳,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主要任务抓紧抓好,深化“一平台、三机制”宣传运用,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对照任务清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精准测算数据。针对上年度县级反馈的数据问题,利用本次集中排查测算的契机,准确掌握农村人均纯收入情况,精准把控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要主动担当作为。各工作组要做实做细“集中排查”工作,用好“政府救助平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及时排除风险。要确保工作成效。各工作组之间要协同合作、相互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集中排查工作。

会议由副镇长马秋月主持,镇领导班子,镇属各办、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动态管理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