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开展“五一”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3

勐海镇开展“五一”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

 为抓好日常管理,强化自身监督,切实做到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勐海镇坚持无病预防、初病早治、小病快治、大病严治原则,加强廉政建设。4月25日,勐海镇纪委围绕“五一”期间安全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负责人共计59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州监委通报3起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中共勐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1起聚集性活动引起事故典型案例通报》《中共勐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3起党员、公职人员违反治安秩序的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二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在节日期间干部职工要按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吃请、收受节日礼品和礼金;弘扬新风正气,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严禁赌博、酗酒、酒后驾车等行为;注重节日安全,严格遵守值班纪律,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做好疫情防护和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