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创建“无毒示范乡镇”工作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3

勐海镇召开创建“无毒示范乡镇”工作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基层示范创建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压紧禁毒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近日,勐海镇召开“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李晓聪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各中心(所)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监委主任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钟健东汇报了2022年以来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2022年西双版纳州创建“无毒示范乡镇(街道、农场)”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和创建“无毒示乡镇”工作验收细则。

会议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高压态势 ;营造良好的“无毒示范乡镇”创建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镇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做好禁毒宣传“六进”活动,使“无毒乡镇”创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要大力整治境外毒品输入问题,我镇临近边境线且人员流动大,毒贩借道过境时有发生,要汇聚各方力量,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打击;要举全镇之力整治毒品滥用问题,提高对毒品滥用问题的发现及整治,鼓励群众举报周边吸、贩毒人员;要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开展好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吸毒人员的行踪摸排,建立健全吸毒人员基础台账,做好跟踪管理;要加强社会防控工作,做好对娱乐场所、外来人员、易制毒场所等的摸排管控;要加强工作指导力度,紧紧围绕考核细则督导检查,确保创建工作全部验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