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观摩考察学先进 比学赶超促发展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观摩考察学先进 比学赶超促发展

——勐海镇到大理州鹤庆县考察学习城市生活垃圾、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为学习城市生活垃圾、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和大型垃圾中转建设运行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打消村民对建设大型垃圾中转站的疑虑,加速项目建设落地,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王彦凯副局长、勐海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工作)钟健东组织带领勐海镇相关工作人员和曼袄村曼俩傣小组村民代表到大理州鹤庆县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鹤庆县垃圾中转站,深入了解了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处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建设情况、操作控制等情况,听有关人员介绍了垃圾中转站的清运模式、运营成本、垃圾处理能力,向他们咨询学习成功经验、具体做法等全方位了解了垃圾中转站建设对县城清洁美丽,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考察组一行还深入鹤庆县草海镇新华白族旅游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经营模式。在当地村组干部带领和讲解下,通过听讲解、赏实景、学经验,实地走访,详细深入了解他们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保洁、卫生改厕、特色和亮点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

王彦凯指出,新华白族旅游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了地域特色、产业发展、乡村美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对标先进、创新理念、结合本村实际,在培育特色的基础上,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打造好美丽家园。

通过参观比较,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和信心,要充分汲取新华白族旅游村的运行模式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