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月15日,勐海县委书记高江泉到勐海镇景龙村曼海小组支部委员会和沿河社区第一支部委员会工作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听取了党支部负责人党建工作汇报,围绕党支部建设、软弱涣散原因、整改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村、社区负责人及支部部分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挂钩联系点的实际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高江泉书记指出,党支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将其建设成为具有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发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动力,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助推乡村振兴。

高江泉书记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注重学习,加强教育,结合党史学习和警示教育,创新学习方法和载体,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内容,使学习教育更具针对性与实效性,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综合能力,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好头做好事,起到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坚持学用结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学习提技能,以群众真正需求为中心,以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提升、大气污染防治、产业发展等工作为抓手,全力打造美丽村寨,促进乡村振兴;四要认真落实制度。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完善党组织生活,严格管理党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

高江泉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整顿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两创”迎检及县乡两级人大换届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