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拆除私搭乱建 共建邻里和谐——勐海镇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茶厂住宿区环境卫生整治,助力“两创”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8


勐海镇祥和社区茶厂住宿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不仅侵占小区绿地、占用消防通道、侵占公共资源,影响美观,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影响小区居民出行,造成诸多邻里纠纷和矛盾。一直有居民反映:“家家都争着用各种办法圈块地,路都走不通,车也进不去,严重影响生产生活,且安全隐患突出”,社区屡次协调沟通均未得到合理的解决。“脏、乱、占、堵”一直是小区居民心中的痛,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

近日,为解决这一历来已久的老大难问题,净化、美化、优化小区居民生活环境、促进邻里和谐,县委组织部、勐海镇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合力攻坚,依法拆除茶厂住宿区私搭乱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经过部门之间协商沟通,认真详细摸排小区基本情况后,为使问题得到充分的解决,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网格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居民家中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充分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大家拆除私搭乱建、清理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不支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耐心劝解协调,用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的认可,不少居民自发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600

经过几天的整治行动,小区私搭乱建区域依法拆除,小区“脏、乱、占、堵”问题得到充分解决,老旧小区管理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大为提升,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又解决了安全隐患,把公共活动场所还给了居民,同时消除了横亘居民心中的“墙”,化解了邻里纠纷,促进了邻里和谐,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强有力的推进了人居环境整治和“两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