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文化惠民示范村、文化惠民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9

开展文化惠民示范村、文化惠民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政策依据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云办发〔20091)

主要内容 :自 2009年我省开展文化惠民示范村创建工作以来 ,截至2014,已在全省创建五批共 335个文化惠民示范村、19个文化惠民示范社区 ,建立了覆盖全省各县区市的文化惠民示范村建设体系。第一阶段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一批文化惠民示范村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观念深入人心 ,全省农村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目标任务 :以提质增效为标准 ,进一步提高巩固前期文化惠民示范村建设成果 ;2015年至 2019,按照每年 100个的标准 ,全省新增文化惠民示范村、文化惠民示范社区 500个。

    资金补助 :对每个文化惠民示范村、示范社区省级财政一次性给予 15万元的补助 ;州市、县乡应一次性配套不少于 5万元的补助 ;补助款主要用于生产设备、原材料、启动资金、人才培训和宣传营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