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9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

 

政策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09)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省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0144);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补助地方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财教〔201325 )和《云南省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云财教〔2014107)

补贴范围 :农村电影放映场次补贴专项资金作为国家财政投入 ,不是按人拨款 ,而是按事拨款 ,养事不养人 ,用于直接补助农村电影的放映活动。

补贴对象 :农村电影公益场次补贴对象是各地从事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的农村电影院线公司和放映员。

补贴标准 :放映场次核定的标准为 :放映一部故事片或一部长科教片各为一场 (90-120分钟 )短科教片累计放映 5部为一场 (90-120分钟)。按照每放映一场补贴 200元标准 ,其中 ,140元用于支付放映员的劳务费,60元用于支付农村院线公司购买节目、技术服务以及公司的运营等费用。

补贴方式 :每年由省财政厅将场次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各州市财政局 ,农村电影放映场次通过各级电影行政管理部门审核确认后 ,采取给放映员建立银行账户 ,直接将放映补贴打入放映员银行卡的方式 ,由各农村电影院线公司按规定核发给农村放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