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机购置补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2

农机购置补贴

 

政策依据 :《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农办财〔20156)

目的 :为了鼓励和支持农民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 ,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 ,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补助范围 :全省农牧业县 ()。补助机型的选择 :在国家公布的农机购置补贴目录范围内 ,由项目区农户自愿选择。补贴对象 :全省范围内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补助标准 :一般农机每档次产品补贴额原则上按不超过该档产品上年平均销售价格的 30%测算 ,单机补贴额不得超过 5万元 ;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 12万元 ;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机催芽机程控设备单机补贴额不超过 15万元 ;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 25万元 ;大型甘蔗收获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 40万元。

补贴操作与资金兑付 :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