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9

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

 

申报列级国家级传统村落 :传统村落是指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 ,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 ,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 ,但至今仍为人民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体系分为 家级 -省级 -州市级 -县级四个层级 ,其中国家级传统村落申报条件包括村落传统建筑风貌完整、村落格局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突出三个方面。经逐级申报审核后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四部委联合命名。

具体政策 :凡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 ,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完成后 ,经国家审定可获得每村平均约 300万元的中央财政支持 ,按照农村环境保护和 事一议财政奖补两个资金渠道下达 ,用于传统村落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古树名木及古建筑保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