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22

一、认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为本镇的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做好各项技术服务工作,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进程。

二、因地制宜地制定本镇的农业技术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应用,积极引进新的农业技术项目,逐步提高科技的普及率和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

三、在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实行奖惩制度,做好粮、糖、茶、农机等产业科技的一条龙服务工作。

四、根据相关部门授权,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五、收集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典型经验,建立健全农业科技档案,做好各种业务统计工作;加强对农村干部和农业技术骨干的培训工作;根据农民需要,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六、搞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供应,推广新技术、传授新的使用方法。

七、搞好农作物病虫鼠害和农业灾害的监测、预防、防治和处置,以及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

八、搞好农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