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阿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1

勐阿镇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编制勐阿镇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内容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7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工作报告有疑问,请与勐阿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691-5621045。

一、概述

2017年,勐阿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不断丰富公开内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由镇人民政府镇长任组长的勐阿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由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党政办具体工作人员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高效、准确地发布政务信息。

(二)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制发程序和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有效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发布程序脱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形式。我镇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会议等形式。勐阿镇信息公开网址为  http://mhmaz.ynmh.gov.cn/index.dhtml

(二)公开的主要情况。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勐阿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信息382条,其中:便民服务8条、公开指南1条、通知公告10条、政策解读10条、工作动态146条、法律法规24条、领导分工1条、活力勐阿142条、公众监督2条、投诉建议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政府文件4条、财政预算公告3条、农村政策4条、扶贫工作7条、计划生育4条、法治在线—以案释法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信函。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认真按照《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勐阿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主动公开意识,及时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三)进一步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充实网站栏目内容,提高线上服务水平,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对外窗口的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