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勐阿镇举行庆祝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07-29

 

勐阿镇举行庆祝建党89周年

 

暨创先争优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建党89周年,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6月28日上午,由勐阿镇党委、政府主办,镇团委承办的“庆祝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知识竞赛活动”在勐阿镇政府礼堂圆满举行。勐阿镇14个党总支、党支部的137名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6个先进党组织、31名优秀党员受到表彰奖励。

    在庆祝建党89周年活动中,缅怀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并对勐阿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表彰了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镇22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党无比的热爱与忠诚。

    勐阿镇机关党支部、中学党支部、小学党支部和7个村委会党总支,10个代表队参加了“创先争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采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类型,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党的建设的经典论述。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勐阿镇首次采用了电子记分牌和电子抢答器。同时,为缓解选手们紧张的情绪,在比赛过程中穿插了观众互动和歌曲演唱,并为答对主持人提出问题的观众赠送了由勐海移动公司赞助的奖品。经过参赛选手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最终小学党支部代表队、机关支部代表队和贺建党总支代表队分获前三名,其余7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组织周密,得到了多方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使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获得了一次再教育与学习的好机会。广大党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对党员先进性本质要求的认识以及对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